政讯通

欢迎访问三农市场资讯网

三农市场资讯网

您的位置: 首页 > 三农试场信息

“一站式”服务高效便民 助力农机作业水平提升

时间:2023-04-23 来源: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 作者:佚名

  4月14日上午,潜江市周矶街道茭芭村7组村民王修虎在该市农机大市场购买了1台湖北永祥牌水稻侧深施肥机,兴高采烈来到潜江市农业农村局设置在农机大市场的农机购置补贴“一站式”服务中心,准备办理农机购置补贴申请手续。工作人员在仔细核对身份证、购机发票和铭牌,确认无误后,为其办理了补贴申请信息录入手续,所有程序“一条龙”服务,用时不到半小时。

42.1

  “一站式服务中心办事效率真高!” 补贴申请手续办理完毕后王修虎高兴地说,“我以为要花一两个小时呢,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,而且服务态度也好!”

  据悉,为确保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落实,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过程中,该市严格遵守省市相关政策规定,对购机者享受购机补贴政策的合规性进行审核检验,做到“见人、见机、见票、见机具永久铭牌”。对单台补贴额在5000元及以上的重点机具进行现场实物核验;单台补贴额在5000元以下的非重点机具,在补贴资金兑付后根据实际情况按5%的比例抽查核验;对牌证管理机具免于现场实物核验,对设施类不可移动机具,预约上门核验。同时,始终坚持以“为民服务”为宗旨,严格落实AB岗、一次性告知和首问责任制度。为提质增效提高农机作业水平,该市农业部门以绿色发展为导向,将高效机具作为优先补贴机具,积极引导农民购好机、用好机,不断提升农民获得感、幸福感。

  据悉,截至目前,该市已使用补贴资金220万元(含报废20万元),补贴机具347台,受益农户186户。


免责声明 | 本网概况 | 联系我们 | 会员服务 | 网站地图 |